曙光电脑网曙光电脑网

G60科创黄金走廊建设座谈会

科技部调研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建设座谈会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科技部战略一行、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九城市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合肥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杜亚宏、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有明、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爽、创新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剑、合肥市发改委合作交流办主任吕刚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城市代表围绕如何推进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持续有序建设工作轮流发言,随后余健同志做重要讲话。余健指出,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建设是聚焦创新研发投入、创新产业发展、创新资源集聚、创新生态构建、创新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工作,要把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建设任务具体化指标化,科学衡量和评价建设状况和进程,客观反映工作成绩和差距不足,确保持续、有序推进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建设。他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可操作、可落地、能够解决问题的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合作新机制。注重创新、产业、人才等方面政策的先行先试,强化重点黄金领域合作,建立重大创新平台,建立科学、规范、系统的长三角G60科创黄金走廊指标体系。

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G60科创黄金走廊建设工作,明确以沪苏湖、商合杭高铁建设的为契机,全图打造高铁2小时交通圈的G60科创黄金走廊3.0版。市科技局积极对接G60科创黄金走廊,先后参加G60科创黄金走廊人才峰会、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参加G60科创黄金走廊园区联盟和产业联盟,签署《G60科创黄金走廊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首批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和创新券互认互通工作,发布G60科创黄金走廊推进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实施方案以及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推荐目录;协同实现九城市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网通办";参与G60科创黄金走廊规划展示馆建设,展示合肥产业特色和科技创新亮点,合肥市成立了"G60"科创走廊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